阿央央央

放各种画画摸鱼了,单纯和大号区别一下

【吉最】算卦的怎么就不能是怪盗了

*短篇,就三章,就刚写了一章,突如其来的脑洞,突如其来的超级接地气的脑洞

*我依旧不会起标题

*隐藏CP应该是有天枫和百春的……

*小吉这里的设定,嗯你们看标题嗯……()

*怪盗X侦探设定,架空,其他人是警局官员,但我其实并不知道警局是什么样。

*文风可土了并且大家除了一些模板以外都有OOC()

*不知道能不能写完,建议大家不要追。

*日常大家喊最原666,我笔下基本都是这个形态

*如果有逻辑和人设的硬伤请务必要提出来

*我热爱玩小吉身高,在意的厨也慎

*没问题可以继续哦↓


*点这里走进吉彦祖被招安的第二章

【吉最】算卦的怎么就不能是怪盗了

01.

门口那个摆摊算卦的已经在警察局外头蹲了一个月了,看个头估计还是在受九年义务教育,却是长的挺俊一小伙子。可合身的雪白的衣服,他还弄了几根皮带在身上捆,特别的fashion,特别的有个性。坐在那儿一天,去找他算卦的都是青春靓丽的小姑娘,除了戴了个瞎子阿炳似的墨镜,这人其他的行头跟神棍连根毛都挨不上。

百田作为这个星期值班的警长,已经找他过三回了。随地摆摊照理说该没收没收该罚款罚款,你从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国家法令一出天王老子来了都挡不住,可谁知道这人比天王老子还能忽悠,不仅没让人把他摊儿收了,还忽悠得百田出去三回算三回,白花花的银子全都上缴给了白花花的瞎子阿炳。

最原看着自己的大哥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出去,又蔫头耷脑黄花凉地走回来,苦笑着把手上的卷宗档案放到了一边。

“终一,那个摆摊的说自己一没行头,二没牌子,只是在门口坐一阵。”百田揉巴了一把脸,满脸都是无奈,“我吼他他也不走,我揍他他就喊警察打人了,周围等着算卦的路过的车被贴过条的都过来阻碍执法,要不是实习生来救我我连个裤子都保不住。”

旁边新来实习的春川稍稍点了一下头,深藏功与名。

“那也不能在警察局门口坐吧,你让他下回算卦走远一点,警察也不会天天来找他。”隔壁桌坐着才囚警花赤松枫,她一边记档案一边给百田出主意,“要不然这样,你下回装作去算卦,然后你告诉他你是哪哪的大学生,你的同学都喜欢他的卦,如果他来你大学附近生意会更好……”

百田一说这个气就上来了:“我有用过这说法啊!然后那个小混蛋,那个混蛋——”他深吸一口气,“那个混蛋说啊,叔叔你去大学也就是当个保安,看这面相你就是二十出头的岁数那也是治安管理学擒敌的。”

“可你就是治安管理学擒敌的啊。”

“对啊,所以他算得太准了,我还得给他二百块钱卦费。”

大哥气鼓鼓地在警局里转啊转,活像要把大理石的平面瓷砖踏出一条小路的痕迹。最原看着大哥转圈圈,也不说话,他不是这警局里的人,就是个私家侦探,以前帮过警署上面的几位办过一些案子,后来就跟过年送大礼似的被送到各个警察局去协助办案。主任把他送到这里的时候跟他说过,说百田这个人是个爱国爱党爱着急的人,人挺不错的,就是有点楞,一急了就思维短路了,你有时候说话,顺着他点,柔风细雨的把细节推出来。

大哥人不错的,但是也的确楞。最原刚听百田这话就听出套路来了,就咱警察局这人多嘴杂的,谁在门口摆摊一个月不知道点家长里短,怎么就三天送出去六百块钱呢。

小侦探抿抿嘴,安抚着百田,顺手给他倒了杯茶,真就柔风细雨的给他把这个算卦怎么算怎么调查的都给他讲了一遍,一边讲一边处理警局送过来的犯罪预告。这次的犯罪预告是一个神秘犯罪组织DICE送下来的,说下个星期五凌晨五点五十五分要到警局偷东西,还画了个简单示意图,提示警察自己要从哪里进来再从哪里出去打算怎么逃跑,最后还画了个长得跟八爪鱼似的小人脸,上书几个大字“你来抓我啊”,一边蔑视宪法一边把警员的智商碾碎了放在脚下踩还啐了一口,就像那个算卦的对百田干的事儿一样。

百田听了解释就气的要死,想叫实习生来跟自己打擒拿泄愤又发现实习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趴在桌子上不言声。

最原笑了两声,把帽子摘下来扣在旁边的档案上,打算缓和下尴尬的气氛:“别生气了。”他平和地说,“这个招数有办法破解的,你从警局里找一个新来的,算卦的没听说过他的情报,从根儿上就能给你说错……”

“咱警局有谁没被那小子坑过,我从哪儿找新来的?我连赤松她男朋友都试过了,就那个小模特,还给门口那个忽悠走了五百块钱。终一你等着我给你喊一个啊——大家谁被门口那个九年义务教育坑过的举手——你看咱警局没一个不举的。”

百田站起身来很自豪地一挥手,身后是黑的白的棕的钢铁的各种色儿的手臂,咱这警局肾可好了。

最原看着眼前的一排手臂,尴尬地干笑了两声。估计这算卦的还真有点能耐呢?他想,别人不说,赤松和东条居然也有被坑,这两个人的推理向来也不输给自己,倒不如说自己入门时候的一段时间,还得赤松带着走。最原的眼神飘忽,突然聚到了某一点,之后就做出了B-BOX的手型,这是他陷入思考时的惯用姿势——他在思考这个算卦的怎么那么厉害——大家看到他这样,突然也安静下来,虽然手臂还在齐齐举着,像是公开课上回答问题的少先队员。

“那个……我有个魔法想说……”

“……我觉得,最原去,不就好了……”

秘密子还举着手呢,突然就眼睛一亮喊出声来:“最原今天,是这个月第一次来!”

安静一旦被打破,就安静不回去了,原本沉寂的人群再次沸腾,大家眼里都带了希望的光——

“是啊,是啊土原!你去你去!”

“最原好啊,最原那么聪明,昆太也相信最原!”

“最原去吧,去帮迷途的羔羊们,报仇吧……!”

最原愣着,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话题就到他身上了。年轻的小侦探抱着DICE的档案缩在角落里,还做着B-BOX的手型,眼睛因为惊诧睁得大大的。他的同僚们因为终于能有一个扫走封建迷信大忽悠的英雄而奔走相庆,大家围绕着他,呐喊着欢呼着:“最原!”——“666!”——“最原!”——“666!”——

大家欢呼着,大家雀跃着,什么刑侦案,不看了!什么上级指示,不要了!大家仿佛在被禁闭已久后终于看到门外的光一样兴奋,像是足球赛场观众席上的巴西球迷一样激动。在一段时间的呐喊之后,口号开始统一,连动作也开始统一,像是某种仪式——

“最原!”(拍手)

“666!”(随呐喊高举左手臂)

“最原!”(拍手)

“666!”(随呐喊高举右手臂)

多年受苦寒一朝报仇时,大家一句话一跺脚一句话一捶胸每一句话都带着申奥成功的快乐劲儿。等最原反应过闷儿来的时候,他已经被大家推出来,站在警察局门口的树下,阳光明媚微风徐徐,眼前有个小帅哥手里攥着墨镜不顾形象地在自己摆的桌上哈哈哈哈哈哈地笑。那小帅哥穿衣服很有特色,很fashion,白色的皮带勒着手臂和大腿,头发张扬得像个八爪鱼。

最原看着他,等他笑完,自己还是有点没缓过劲儿。手里DICE的卷宗还没放下,他发现上面那个八爪鱼的小人和眼前的小帅哥长得有点像。

“最原酱,你要算什么?”小帅哥一边笑一边把卦签放到他面前。

“……你知道我叫最原?”

“对哦,我有神秘的力量……骗你的!”小帅哥看着最原CPU断电的脸笑的开开心心,眼睛里好像透着星星。最原觉得这人看见自己跟中了五百万似的,兴奋得都快猝死了。

“最原酱,你同僚刚刚一边喊着666一边把你推出来,我能不知道你叫什么?”小帅哥一努嘴,“他们现在还在警局门口看着你。”

最原一回头,百田东条赤松梦野入间茶柱以及很多人猛然把头缩回去,过了一会儿又有人往外给最原扔了个帽子,看那个熟悉的轨迹估计是昆太扔的。

昆太是训警犬的。

小帅哥看着无语的最原,把卦签往他跟前一放:“先说好哦,算卦可以,我不滚蛋。”他从下往上坏笑着看最原,“你有没有想算我和你有没有姻缘?”

最原一个趔趄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去。

*TBC

评论(13)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