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央央央

放各种画画摸鱼了,单纯和大号区别一下

【吉最】算卦的怎么就不能是怪盗了-2-

*架空设定,具体请看上集

*但是并没有上集好玩

*这个进度三章完结不了,得五章()

*人物OOC,文风非常土,最原不会写,梗还很老,都流水账,感情进展神速,随时断更,建议别追……(你)

*刚改了天枫的恋爱脑,看了一遍V3第一章感觉自己OOC太过分()

*剧透:这章吉彦祖被招安,下章吉彦祖协助办案,再下章估计是接着办案,最后大概怪盗身份就该暴露了,这样的安排

*因为恐怕写不完所以我把框架给大家看了,怎么样我是不是很良心。虽然有可能越拖越长。

*副CP有天枫,ooc的天枫()

*点这里走进最原666的第一章

02.

最原走的时候是中午,现在天都快黑了。中间天海从摄影棚那儿还给赤松打了个电话问要不要来接她下班,被枫一句“我们在等着最原把那个说你命中注定有十二个好妹妹的封建迷信国中生搞走”给搞得不知道从哪里吐槽比较好。其实小侦探刚出去的时候大家是选择蹲在大门口守望最原的,脑袋一个摞一个的扒着墙,要不是警察叔叔表演用头搭积木实在有些太过显眼还惹了一群刚放学的幼儿园小鬼来围观,各位都不乐意回去呆着。现在就是回去了,也得俩眼直钩盯着大门看,守望最原守望得满眼血丝,就像跟要憋出两射超级死光迎击小怪兽一样。

小侦探从外头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这么一帮人跟春天的泰迪似的红着眼睛盯着他,吓得当时就一个激灵,要不是春川手疾眼快把门儿给关上了小伙子扭头就得往出跑。

百田老大哥往前走两步,就那么眼睛红红的握住最原的肩膀:“终一,你回来啦……”

“……啊,我回来啦。”

百田热泪盈眶,往后一转身举起拳头,摆出了共产党员对宪法宣誓的姿势:“同志们,终一回来啦!”

才囚众人欣喜地鼓掌:“最原辛苦啦!”

百田:“终一不辛苦!”

才囚众人:“为人民服务!”

最原:“……”

“……我回来拿点钱。”最原嘴角抽抽着把后半句补上,“那个人不能走。”

场面突然陷入尴尬,鼓掌声刷拉一下就没了,大家跟按了暂停键似的看着最原。最原也跟着大家尴尬了一会儿,看各位好像没什么后续动作,就很自然地扒开了百田的手去自己的座位上翻钱包。

尴尬点就尴尬点吧。最原想,要是在大家还庆贺着的时候我去自顾自地拿钱包往外走,跟耗子偷米似的再被逮着了,那估计比现在尴尬的可就不是一点了。

东条比别人脑子转的快点,在别人都被刺激得脑袋空白的时候还能抓住最原话里的重点:“什么叫不能走?”她摸着下巴问,“你要把他留在这里吗?”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招安。”最原从钱包里数了几张大票,想了想又把赚外快专用的那张银行卡揣在了兜里,他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跟众人解释,“那个人……根本就不是算的,完全是自己调查的东西。并且那个人也没有隐瞒的意思,虽然他嘴上说自己是观天象观出来的,但从表达和一些动作看……那都是他自己原本就知道的。”

刚刚那几个小时他和小帅哥啥都没干,把最原侦探出道以来所有办的案子回忆了一遍,有时候遇上推理手法不成熟的地方还会点评点评。再说他的视角——小侦探咬着上嘴唇琢磨:那个人完全就是从犯罪者的视角描述的自己的破案过程,连犯人辩白时的心理都分析得一清二楚。这是算出来的?老天让他整天魂穿成快被警察带走的犯罪嫌疑人是吗。

所以他就起了招安的心思了,这调查能力那么强,一个人能顶一个特工队。虽然有时候嘴欠点吧,但是在不谈重要事情的前提下,他其实并不讨厌跟这种高智商小混蛋斗嘴的,一下午过得虽然满脑袋冒汗,说实话还挺开心。结果最原刚想问问你乐意来警局工作吗之类的,对面就咧着个嘴,这就要哭,虽然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

小帅哥长得好看,哭起来倒是眼泪鼻涕一起流,旁边过路的都认为是最原搞哭的小帅哥,一边正义地用目光凌迟他一边小声地互相交流:“警察连小学生都欺负……”

最原很手足无措地把自己的手帕掏出来给对方擦脸:“怎么了,你别哭……警局大家人都很好的……”

“我不要进警局,你们墙上还挂着找寻人间正义破除牛鬼蛇神呢,算卦的进去非得被吃了。”小帅哥抽着鼻子,“并且他们人真的很好?上次我给你们警花的男朋友算卦,我说的大实话他就是有十二个楚楚动人的好妹妹,虽然说后头的人起哄了吧,但他也不能被起哄得连卦金都不给足啊。第二天你们警花补完款就一点都不亲切地叹口气让我离开警察局门口——”

最原回想了一下,好像是有一段时间,街头巷尾的杂志上都写着“当红模特天海兰太郎——你到底有多少个好妹妹”,估计就是当时围观的群众透出去的,搞得天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在电视上跟大家说明自己是个优秀的好哥哥那几个妹妹不是你们想的妹妹,从此他再来警局大家都会很上道地叫他一声天哥。

其实要说真正算卦的一般都都得有点职业操守,虽说也是天海的错,当天没戴口罩眼镜被周围人给认出了,那这随口就好妹妹好妹妹的也是给人家添麻烦。您还想要亲切,你还想要人家女朋友的亲切,您这被嫌弃不都是活该吗。

小帅哥不管这辙,就在那儿嚎啕着哭,哭到后面手帕都不要了就蹭着最原。最原不会安慰小孩,脑子乱成一片:“要不这样?”他说,“咱不进警局了,你要不要来陪我做侦探?可能,可能收入不稳定……你要是实在哪儿都不想去,也没关系,但是不要摆摊算卦了,要不要我联系你家……”

“不用,我流浪漂泊,四海为家。”

小帅哥突然就不哭了,他很平淡地把自己脸上的眼泪擦擦抹抹:“我跟你做侦探吧,等会儿我把摊收拾了就跟你去你那儿——呢嘻嘻,我知道最原酱人那么好,一定会管助手吃住!”

最原看着对面灿烂的笑容被shock了一下,当然也被这变脸速度shock了一下,什么四海为家,这变脸速度一看老家就是四川的。

“对了,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你都透露给我自己的名字了,我都要和最原酱同居了都没跟最原酱说过自己的事情,显得不够真诚呢。”他一敲响指,“那么我叫吉彦祖,最原酱要记住哦。”

最原:“……”

最原不想搭理他,这话一听就是骗人的,还不如不说来的真诚。他看看天都快黑了,指了指警局:“我去收拾东西,顺便把卦费给你。你在这里等我吗?”

“诶…最原酱都不好奇我真的叫什么名字吗,冷淡得我好伤心哦。”

“……我去收拾东西。”最原呼了口气,不理他这茬,扭身进了警察局。

然后就迎头撞上一群眼睛里冒血丝的小哥哥小姐姐,最原这才猛地回想起来:哦,他们是想让我把一身白那位赶走来着——

小侦探把前因后果给大家解释了一遍,顺便替那个吉彦祖说了些好话,比如调查水平真的很高啊,推理能力也很强一类的——以后吉彦祖没准还得跟着他常来才囚跑案子,好感度太低了不方便,虽然现在好感度好像已经是负的了——他抱着自己的行李钱包轻轻地笑了笑:好歹他不占咱警局门口那块地儿了不是?大家大眼瞪小眼地看着他,想说点嘛又说不出口,百田一跺脚,才囚天花板上凝结着一股孔乙己一般的悲伤。

“我说……你们干什么呢?”真宫寺从外头过来,他是负责的晚班,身后还跟了一个接赤松下班的天海。一个是精分一个是模特,俩人都戴个黑口罩,比匪徒还像匪徒。

入间没好气地说:“处男原要把门口那个小矮子搞成警局常驻人员,大家都憋着火气想日他!”

“哦……”真宫寺慢悠悠地斜着头看了一眼最原,“那你们先日……?我可以和天海去外面树下先坐会儿,日完了叫我们。”

“树底下那儿不还有个算卦的吗!等着挫原领回家的那个。”

“嗯?”

真宫寺发出了疑问的口气,他说话慢悠悠的,眯着眼睛往外头瞅了两眼:“算卦的已经把摊收了啊。”

最原一愣,紧走两步往外看了一眼,那个穿白衣服自称吉彦祖的小帅哥已经没影儿了,那儿除了下午俩人聊天时喝的芬达和绿茶以外啥都没有。

——他骗我?最原脑子怔了一下:所以这人说的所有有关自己的话都不能信吗,哦不对,我问他他要不要在那里等我他好像没回答……

最原在那儿B-BOX,扒着门板思考,背冲着大家不动窝。真宫寺一摊手:“那我和天海先去外头呆着?”他指了指最原的背影,“你们不抒发美好的人类本性了?”

转子没搭理真宫寺,她看着天海嘿嘿嘿着摆了个颜艺:“那个算卦的说的事情都是事先调查……”

天海把口罩摘下来,漂亮的脸上满是忧郁:“那茬不都揭过去了吗,我又不是没跟你们解释,这个好妹妹不是你们想的那个好妹妹……说起来你们应该关注最原才对啊,最原呢——最原你怎么走了!”

最原抱着自己的行李和钱包骑上自行车就往家里跑,他突然有一个可怕的猜测,虽然他跟这个……吉彦祖只相处了不到四个小时的时间。如果我想的正确的话。他琢磨着:如果我的想法正确的话——

他身后大家的吵闹声消逝在夜色之中,DICE的档案袋被最原放在了车筐里,上面画的小人头跟那个算卦的发型有惊人的相似。这条道路通着警局的宿舍目前最原的家,如果他没想错的话,门口正有一个往嘴里灌芬达的吉彦祖在等他。

*TBC

*刚认识吉彦祖,最原还不大知道他没个真话还会撬锁的套路

*等知道了这文应该就完结了,所以最原还会再吃几次亏,大概。

评论(7)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